最后修改于:2020-07-20

专业技术服务人员的核心目标是为尽可能多的客户提供高价值的服务,如何把握自己的客户,不论自己在哪里工作,都能让客户能够随时方便的预约自己,展示客户口碑/评价,是不断壮大真正属于自己的客户群的关键。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快速开通网络预约,让客户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预约自己。


1. 关注公众号“信赖有约”

信赖有约是一个为个人服务者提供预约和客户管理功能的微信公众号。每个人都可以利用它来管理预约和客户。点这里信赖有约,可以看关于我们的详细介绍。

或直接微信扫码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开始注册使用

注册二维码

2. 设置个人基本信息

在微信内点这里或在公众号内点“我的客户”菜单进入客户管理界面,点击“设置”页面,设置如下内容:

服务者端界面

设置个人基本信息

  1. 姓名 : 这是用户在预约客户端看到的姓名;和您发布文章后文章作者的名字
  2. 个人职称: 这个用户看到的紧跟名字后面显示的职称
  3. 简介: 简短的个人简介,或个人专长,或注意事项,显示在客户预约界面的最前面,也会包含在客户预约确认消息里
  4. 头像: 缺省是微信头像,请务必修改上传一个新的照片,否则在下面生成二维码时不能显示照片

完成这4项内容后,就可以生成自己的专属二维码了。

  • 预约二维码: 可以打印后制作桌面台牌,方便客户扫码关注、预约;也可以直接保存图片后发送或分享

3. 在“工作场所”页面“添加工作场所”

固定工作场所

  1. 输入工作场所的名称地址和电话
    • “预约须知”会在客户预约后显示在预约通知信息里(但不在客户预约的界面直接显示)
  2. 添加时间限制
    • 预约最小时间单位: 每次预约最低多少分钟
    • 必须提前几个小时: 要求必须提前预约
    • 最远可以预约到什么时候:
  3. 设置服务项目
    • 每个服务项目要注明名称、描述及时间
    • 也可以不设置任何服务项目,这时客户预约的界面就没有服务项目这个选项,每个预约自动就是上面设置的最小时间单位的时间
  4. 设置服务时间
    • 服务时间以周为单位,设置哪天工作或不工作,以及工作的时间段
    • 如果有一段日期工作日期发生变化,可以调整原工作时间的结束日期,然后添加一个”新的工作日期“,并设置变化后的工作时间
    • 如果某个特别一天的工作时间有变化,比如某几天是节假日、或要休假、或有其他安排,可以”添加一个特殊日期”,并指定这个特殊日期的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设置

  1. 可选: 如果在多个不同的场所工作,可以添加更多的工作场所
  2. 注意每次修改后要点保存按钮

3.1. 可选,设置收费项目、预约押金、VIP特需

杜绝有人预约后随意不来,可以用收取预收费或押金的办法;或者需要允许价格不敏感人士加急预约,可以打开VIP特需预约,详情可以参考这里

5. 可选,但建议配置: 添加证书

为了增加自己技术水平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如果您有官方组织认可的证书,比如各种奖励、技术认证、职称评定等,任何可以加强自己权威人设的证明都可以加进来。 这对对吸引新客户,快速建立信任会很有帮助

  1. 回到“信赖有约”公众号内选“我的文章”菜单,或在微信内点击这里
  2. 点击“新建文章”,并选择“证书”类型
  3. 输入“名称”、“颁发组织”、上传“证书照片”、和“证书简介”
  4. 修改发布状态为“发布”

6. 可选,邀请朋友一起共同扩大客户群

如果您有跟您没有利益冲突的其他朋友(比如不同职业的朋友,或不同科室的医生),您可以和他们设置成互相推荐客户的朋友关系,这样您的客户就能看到一个您推荐的专家列表,同样您朋友的客户在他/她那里也会看到您。 即可以帮助您扩大客户群, 也帮助客户解决如何寻找可信任的专业服务人员的问题。

详情可以看这里:如何通过互相推荐来共同扩客户群


设置完成,邀请客户预约

通过二维码: 利用上面第2步创建的“预约小程序二维码”,长按生成的图片选择“保存图片”或“发送给朋友”
通过小程序转发: 在微信内打开上面生成的图片,长按图片打开小程序,进入个人的预约界面后,点击页面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

更多文章:


张晓辉

全栈程序员:网页、小程序后台服务、数据库、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