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从哪里来?这是每个个人从业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最容易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依靠老客户、依靠口碑; 快速扩张客户的最简单办法就是鼓励老客户传播、推荐

信赖有约作为个人预约和客户管理平台,也为促销和拉新提供了一些支持功能,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1. 口头鼓励

如果有客户很热心积极推荐朋友来预约看病,帮助推广。一定要让他/她知道你很感激他,很认可他的帮忙。对于这些积极分子一定要“好好表扬”,不管是在自己的微信群中还是当面。

  1. 如何知道一个客户的推荐人是谁?
    • 有新人预约后(预约通知中显示为“新人”),点开这个客户的“客户详情”页面(在“客户列表”中点击客户名称;或在“预约详情”中点击客户名称),在最下方可以看到这个客户的推荐人姓名(如果是老客户推荐了他/她)
  2. 如何知道哪些客户推荐贡献最大?
    • 在“客户列表”页面,可以选择按“推荐人数”排序。系统会把推荐人数最多的客户排在前面

按推荐人数排序


2. 发表文章

不管是发布原创“科普文章”,还是点评”转发文章“(如何用信赖有约发布文章请看这里,个人文章管理

如果客户觉得文章有意思或有价值,他/她自然就会转发,由于文章内自动包含个人介绍和预约链接,客户转发文章的同时也就自然而然帮你完成了推广。


3. 红包奖励

你可以直接通过微信直接发送微信红包;也可以利用信赖有约系统自带的营销功能自动给推荐人发红包。发起营销活动后,在客户的预约界面、和发表文章的个人介绍部分都会显著标示当前进行的营销活动,鼓励用户转发、推荐。

促销活动截图 促销活动截图

客户预约界面截图 预约界面

发布文章的个人介绍部分截图 发布文章的个人介绍部分

如何开始一个“有奖推荐”营销活动

“有奖推荐”营销活动会自动按照设定的金额给帮助推荐的用户(和新用户,如果设置)发送微信红包。

  1. 在“推广”页面,选择新建营销活动“有奖推荐”
  2. 可选,修改活动”名称”和”简介”
  3. 设定“人数限制”,奖励的人数到达限制后活动自动停止
  4. 设定“每客户平均资金成本”,奖励红包的大小(红包大小不能超过200)
    • 有4个金额可以设置(只其中1个不为0即可)。
      • 推广人奖励-新用户关注:新用户只要关注就给推荐人发红包
      • 推广人奖励-新用户预约:新用户完成预约后才给推荐人发红包
      • 新用户奖励-新用户关注:新用户只要关注就发红包
      • 新用户奖励-新用户预约:新用户完成预约后发红包
    • 抽奖模式:为了提高趣味性,可以设置每个红包金额大小随机变化,这时发送红包的大小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 需要设置随机数的变化范围,然后红包金额就会平均分布在所设定的区间(比如10到20元)
      • 最高奖金:为降低成本的考虑,同时又最大限度的提高激励度,在随机变化范围之外单独设置一个最高奖金(变化范围之外的一个比较大的数,比如188元)。这个奖金会随着发放人数的进度自动发放。(比如“最高奖金人数”为1个,活动“人数限制”为20,这个最高奖金就会发放给第10个应该获得红包的人;如果人数为3就会发放给第5、10和15个发放红包的人)
  5. 设定“适用服务”,如果你有多个工作地点,需要选择预约哪个地点才会发放奖励
  6. 设定“目标用户范围限制”。如果你设置了只要关注就会发红包,建议只给某个地理位置范围之内的用户发放,防止红包被人滥用
    • 在输入框内输入地址名称,然后根据下列列表选择
    • 选中一个区域名称后,会在地图中自动标注一个圆圈,你可以手工调整圆圈的大小和位置,对范围进行微调
    • 可以添加多个不同的地区
  7. 上述设置都完成后选择“保存”
  8. “充值”,系统会自动根据你设定的红包大小和人数限制显示需要的资金大小,开启活动前,需要先充值
  9. 充值完成后,修改“活动状态”为“运行中”,启动营销活动

“预约返现”营销活动

这个针对的不是客户,而是预约,每一个预约都给相应的客户发放红包,对客户本身没有限制。适合吸引有其它途径报销诊疗费用的客户

  1. 相对于“有奖推荐”更简单,只需设置“人数限制”和红包大小就可以了

营销活动注意事项

  1. 营销活动有成本: 除了发送给客户的钱,系统也会抽取固定比例的费用作为营销活动功能使用费
  2. 红包发放时间
    • 预约红包: 预约的诊疗完成后24小时发放。(比如,今天预约明天中午12点就诊,则红包在后天中午12点发放)如果客户预约后未就诊,需要在这24小时内标注相应的预约为“未到”,系统才不会自动发放红包
    • 新用户关注红包:如果新人完成预约,完成预约红包的同时,也会发放关注红包;如果新人没有预约,则在新用户关注(且未取消关注)7天之后发放。(比如,本周2关注的新用户红包在下周2发放)

更多文章:


张晓辉

全栈程序员:网页、小程序后台服务、数据库、数据分析